fonting fonting
關於社群金點賞

「社群金點賞」為痞客邦統籌主辦的社群經營與內容創作者的年度盛會, 自2014年起,每年選出多位優秀經營者,透過公開表揚,鼓勵持續創作。

獎項依據2019年11月01日至2020年10月31日間數據資料進行分析計分, 並統計出年度各興趣分類之推薦創作者、社群影響力得主以及五力得主, 以本獎項榮耀最具代表性的內容經營者,並期盼引領台灣社群創造更多優質原創的內容。

賞
評選說明

  • 全能之星
  • 年度五力
  • 興趣類別推薦 興趣類別
    推薦

全能之星為年度五力綜合表現優異之創作者。


五力為評估個人媒體在各層面質量表現之有效依據; 包含人氣力、搜尋力、擴散力、互動力、號召力。 此獎項綜合評估上述各層面後,評選出五位年度傑出創作者。

痞客邦將站上興趣社群內容區分為 「旅遊」、「美食」、「家庭」、「數位科技」、「娛樂」、「時尚」、「創作分享」、 「運動」、「政治財經」、「嗜好收藏」等十大類別,讓擁有不同興趣取向的讀者們,都可以獲得想要的內容、需要的答案及認識同好夥伴。

各興趣分類表現傑出的創作者以「興趣類別推薦」獎項介紹給全華文圈的讀者,包含痞客邦站內部落客、聯盟部落客;而今年不畏疫情,持續成長亮眼的創作者則頒以「興趣類別成長」獎項,鼓勵並期盼引領台灣社群創造更多優質原創的內容。

興趣類別推薦:依據社群影響力之計算,於各興趣成績與文章品質優異的前五名創作者。 興趣類別成長:依據社群影響力之計算,比對2020年上、下半年成長趨勢,表現亮眼的前三名創作者。

評
得獎名單

  • 全能之星
  • 年度五力
  • 興趣類別推薦 興趣類別
    推薦
獎
珍藏回憶

2020 年有兩位優秀的痞客邦創作者離世,讓許多粉絲相當不捨。
松露玫瑰在部落格的介紹寫著:「文字是我的靈魂,料理是我的情人,不斷漫遊是我的宿命。」十多年來,她透過文字和大家分享最愛的美食、旅遊和生活點滴。

仿妝夭后 Yui 開始寫部落格的契機則是人生的低潮期,「部落格成了我生活的寄託,也很巧妙的讓我體會到分享的快樂。」在有限的生命中,松露玫瑰、仿妝夭后 Yui 帶給大家許多正面的力量,即使 2020 年遠行到另一個世界,她們對於生命及創作的熱情,將長存在讀者的心中。

憶